小楼曾尘

岁岁平安

新邻居是儿时玩伴且被骗身记

_主粤桂 微黑桂 普设 无厘头 

前提:黑和桂纯属py关系 粤从小暗恋  桂风流潇洒









桂的旁边搬来了新邻居,是位还在上学的大学生。

01

正式搬迁的那天,桂提了些自家的特产去敲门打招呼。打开门,一枚正宗广式帅哥映入眼帘。



开门见到对方的那一刻,桂的注意都被那张脸吸引过去了。



浓眉大眼的,挺俊。



暗暗称赞一番对方的帅气,不小心看得入迷,一时忘了此行的目的。



“桂哥。”粤一打开门就看见站在门口的桂,先一步甜蜜蜜地叫了声对方。



“真是好久不见啊。”双手接过桂手上的特产,在不经意间了摸了摸。



“?”



刚想好好自我介绍一番,给这位帅哥邻居留下个好影响,结果话还没说出口,就听见对方亲切的喊着自己桂哥。



桂猛地身躯一怔,看粤的眼神如同见了凶煞般,吞了吞口水,默默往后退了几步。



他怎么已经认识我了?桂疑惑地眨了眨眼,

还好久不见?

难不成他也是以前风流史造过的孽吗?



桂微微眯起双眼,把面前的男人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打量一番。



结果刚被拉回的注意力不小心又沉入对方的美貌,桂细细摩挲着对方的脸装作回忆的样子。



情史寻仇的话按历史经验,失忆是最好的借口。



场面已经被桂的连退三步搞得够尴尬了,桂自知理亏,但不想让自己的苯嘴弄得场面更尴尬,所以他选择了闭麦。




被这么直勾勾盯着的粤也不恼,依旧温柔地注视着他,面不改色。



桂:不错,长相确实是我的菜,谈过正常,忘记了也正常。



毕竟他常年游走花间,很多关系如浮萍一遇,一夜情就各自散伙,哪能还费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记。



“哥哥忘了我吗?我是粤啊。”



好熟悉的名字。



桂更加笃定这位小帅哥是自己曾经谈过但忘记的小可怜。但怎么突然搬到自己家旁了,难不成是被自己无情分手后来寻仇的?



桂丝毫不觉得自己的想法有多荒唐,因为就凭他的长相以及水性杨花的性子,让人惦记和大骂他负情也正常。



粤看着桂脸上的神情变了又变,从开始看见自己的欣喜若狂到若有所思,痛苦的扭曲,最后停留在“大不了同归于尽”的严肃模样盯着自己,看得他心里玩味上头。



像一只胡思乱想的小猫。



“进来说吧,别站在门外吹风了。”粤假装看不见对方听到他的话后死死抓住门框的动作。看着某人把自己的话视作洪水猛兽,一脸防备,粤漫不经心地解释他们曾经的关系:



“小时候的玩伴都能忘得一干二净,桂哥哥,你好无情,我好伤心啊。”



话里话外的意思俨然是副凄惨娇妻被负心汉抛弃在农村,一路颠沛流离到大城市终于找到负心汉丈夫却被赶出家门的愤怒和无奈;实际……



粤:实际也差不多。



02

桂被这么一提醒,终于放下被以前床伴寻仇惨死室内瞎想的心。再瞧瞧面前一脸期待自己能回忆起的大型狗狗,为了不辜负人家的可怜楚楚的眼神,桂蹙着弯眉开始认真回忆了童年往事。



桂明镜般亮的眼眸被长长的睫毛半遮半掩,主人有心留的长发及腰,被一根红绳挽住束在身后。那根红绳粤看得出神,不知想到了什么,又心虚撇过头轻咳一声。



不一会,桂一本正经掰回粤的侧过的肩膀,两个人面对面:



“哦原来是以前住在老家隔壁的粤啊,确实好久不见了。毕竟你出去留学断了音讯,过了那么久都快忘记你长什么样。"桂边说边贴上粤的身子,抬起手比划着二人的身高。



"我去,几年不见你都长那么高了?”



“嗯……”






突然的贴贴,粤身形一顿,顿感不妙。



这样的姿势有点糟糕,可以说再稍稍一点就要擦枪走火了。



粤不动声色把敞开的门关上,两人就这么在过道胸脯相贴,对上桂清澈的眼睛,粤突然忘记在脑海里排练过千万次的动作,像个被揩了油的纯情大学生,僵直地往后退了一步。



桂:

后退干嘛?

他看我的眼神怎么有点不对?

难道昨晚和黑的咬痕被发现了?



桂不着声色把衣领往上拉了拉。



“那个,还是先进来坐吧。”粤迅速隔开和桂的距离,徒留下个决绝的背影,先一步进了客厅。桂轻咳一声缓解气氛的尴尬,紧跟着粤,坐在茶桌前。



“挺巧的,没想到多年以后我们又做了邻居。”



桂点了点头,这缘分确实很巧。



毕竟多年以前的玩伴消失多年,再次见面居然成了邻居。如果是在其他小说,那这邻居不是成为主角的垫脚石就是不见尸首。



显然,自己是没资格做主角的,要做主角也得是粤这种帅气逼人还贼有实力的。而自己嘛,桂抿了抿嘴唇,当然只有做那个倒霉邻居的戏。


好在他现在扮演的邻居不是主角的仇人,而是小时候曾过带他的哥哥。


桂心中窃喜:只要不是尸首无存,免费当经验给主角刷也不是不行的。



粤笑眯眯地给桂沏了杯茶,手上的动作不停,视线却从未离开桂。



待茶被移向对面的心上人,粤的心也随之而去了。



茶叶的浮沫被修长的手指捻着瓷盖轻轻撇去,抬起靠近温润的唇,桂的手指划过垂落的发丝,别在耳后,细细品鉴茶的苦涩与回甘。



粤也是如此细品,但他品的却是寻心上人多年的不易和再次相遇的苦与甜,如果忽略多年后的第一次见到桂是在酒吧在远处看见他和别人热吻的话。



一想到桂和别的男人接吻,硬了,粤的拳头硬了。



一股醋酸味弥漫在空气中。



03

“你有男朋友了?”



粤突然抛出的话题差点让桂把口中的茶给喷出来,好在他是一个相当有素养的人,硬生生憋了回去,但还是被呛到咳了几声。



“嗯,刚谈不久。”因为以前都是以炮友的身份相处,最近才给人转正。“他叫黑,改天再把人介绍给你……”



“你已经饥不择食了吗。”粤一脸认真看着桂,那眼神,同情溢于言表,以至于桂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看?”把没说完的话说完,他才缓过神来。粤的言语表面是在可怜自己的眼光之差,实际上是在评价他的男朋友长得不行。



“和谁比较?”桂喝了口茶,试图掩盖自己风平浪静下的波涛涌涌。



“我。”



粤回答的很自然,以至于桂莫名把自己代入成背着偷吃的小媳妇,演了一出丈夫不仅当面揭发他和情夫不可告人的勾当,还被吐槽情夫长得不如他的狗血戏码。


"不用管我有没有见过。"粤一脸为桂着想,"我觉得你应该值得更好。"比如我。


桂:好茶。



"如果你不想就算了,我也是真心希望哥哥能够幸福的。"



还是粤



:你想不想去我的房间看看我们小时候的玩具,好好叙叙旧情?



04 

不应发展成这样的,到底是哪里出错了。桂再怎么迟钝,也反应过来了粤是在馋自己的身子。



毕竟现在两个人都已经干上床了。



哈哈。



他颤颤巍巍从地上把外套捡起,熟练地口袋掏出烟和打火机,烟夹在两指间,视线却一直望着阳台外的黑夜。



他在思考人生的怪诞和语言的魅力。



粤吃饱喝足也不想管太多,坐在床边双手环住桂的腰,毛茸茸的脑袋埋入对方的颈窝,偶尔的抬头就能一览怀中爱人满身的斑驳,心里很是满足。



“我记得,你把我拉进你房间是想给我看小时候的玩具是吧。”桂刚点燃的烟被身后贴着的人抽走,扔在地上被无情地踩灭。见手中的烟没了,桂索性转头质问着粤。


一双媚眼弯弯美得失人心魂,底下眼眸隐隐含着水波,回眸对视的那瞬,粤把玩他长发的手忽地停住。



“我小时候真的有把你下面当玩具玩过吗?”



……



粤:你还是当个哑巴美人吧。



粤被怀中美人的问题逗的笑仰倒在床上,笑了好一会,才堪堪扶额起身吗。看着桂愠怒的表情,本想正经的回答一晃而去,忍不住地想调戏调戏



“其实只要你愿意,我整个人都可以成为你,的,玩,具,哦。”







评论(8)

热度(24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